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2]  来源:

4月3日上午,学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矿盐中心分管实验室建设工作负责人、信管处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陆为群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常新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机构调整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工作职责和人员情况,着重就2019年全校教学科研设备计划编制、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国家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各二级学院(部门)围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陆为群副校长就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晰意义,推动思想认识跃上新高度;二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准确把握高质发展新方位;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展现干事创业新风貌。在谈到2019年设备计划编制工作时,他指出,计划管理是实现教学科研设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的基本前提,在计划编制的过程中,首先必须立足全局、明晰原则,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善于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逻辑下思考问题,坚持“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综合平衡、全面安排,勤俭办学、讲究效益”的基本原则,坚持“一保必办,二保发展”;其次,必须量入为出、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好突出重点与普通提高、当前需求与长远发展、教学与科研、必要性与可行性、实用性与先进性等五方面的关系,实事求是,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再次,必须靶向发力、精细运作,对编制的计划进行深入而又系统的论证,努力实现合法性、合理性、民主性、可行性、周延性、科学性的有机统一。在谈到实验室安全工作时,他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一要提高安全认识、强化安全责任,二要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三要强化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四要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五要落实整改提高、精细安全管理,六要注意安全投入、建立安全台账,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契机,对全校实验场所展开一次拉网式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迈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上半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结推进会暨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布置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