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中心教师 
 名师风采 
 
师资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概况

中心重视队伍可持续发展,按照专兼结合、多元融合的原则,聘请海外高校知名专家担任中心主任,与校内执行主任形成“双主任”制,聘请企业技术人员和海外高校教师与校内教师形成“双导师”制,聘请行业和企业管理人员与校内管理人员形成“双管理”制。中心在美国的印第安纳大学、美国的新奥尔良大学、英国的诺桑比亚大学设立海外培训基地、设立留学基金,支持青年教师到高水平大学进修与培训,提升青年教师国际化水平。中心鼓励教师到合作企业单位挂职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中心有专兼职人员82人,其中专职教师60人,兼职教师12人,专职管理人员10人;正高职称22人,占26.8%,副高职称31人,占37.8%;博士学位49人,占59.8%,拥有硕士学位26人,占31.7%。构建了科研水平高、技术研发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教师职称、学历和组成结构如图1所示。

1 中心教师职称、学历和组成结构

教师队伍中,中组部“千人计划”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9人、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0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9人。教师队伍中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占29.3%,具有到企业挂职经历的占60.9%。中心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支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6项,发表三大检索论文213篇。

中心教师队伍围绕虚拟实验教学的特点开展教学研究,以教学研究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近五年,中心教师共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以科研反哺教学,将研发的技术成果直接转化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成为学生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室的教学平台,中心教师共申请发明专利4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72多项。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