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实验项目 
 典型实验 
 
实验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中心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面向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初步构建了“层次递进、平台链式、多元结合”融合的实验教学体系(图1)。

“层次递进”是按照人才培养需求和培养规律要求,将实验教学内容设计为基础认知训练,基本技能训练、综合应用训练和开发创新训练四个层次。

“平台链式”是按照专业知识体系和实验项目的属性,构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汽车运用→交通运输等覆盖汽车产业链的四个虚拟实验教学平台。

“多元结合”是按人才培养效果、资源共享与现实基础所构建,即“理论与实践”、“虚拟与现实”、“科研与教学”、“学校与行业及企业”的有机结合。




1 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体系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