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资源共享
 共享情况 
 主要设备 
 
资源共享
您的位置: 首页>资源共享
共享情况

中心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通过建立合作共建与共享机制,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教学资源建设。中心教学资源的共享范围主要包括:一是校际共享,与南佛罗里达大学、新加坡GENETI计算机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开展资源共享,直接服务人才培养;二是行业共享,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人社厅和江苏省公安厅等业务单位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三是企业共享,与上汽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交一勘院、东风悦达起亚、三宝科技等著名企业开展资源共建共享,提升资源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共享范围


一、校际共享

聘请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陆键为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规划及建设工作;每年聘请10名左右的海外高校著名教授担任兼职教授,参与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指导青年教师及学生开展系统开发和实验教学。高层次人才共享增强了中心建设实力,对提升建设品质起到了重要作用。与南佛罗里达大学在交叉口限行、信号灯配时和行人交通特性等方面实现数据共享,这些数据构成行人过街信号控制设计、道路交通组织与优化等虚拟仿真实验的基础,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所形成的数据作为其进行交叉口优化的直接依据。

先后与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新加坡GENETI计算机学院等高校开展教学资源共享与交换。中心立足淮安,覆盖苏北,辐射包括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在内的华东地区,并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每年都有淮安周边地区及江苏省内高校的学生到中心实习,对提高相关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直接效果。

二、行业共享

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车辆性能、故障诊断、汽车维护、车辆监控、交通事故复原、高速公路监控等数据,与江苏省运输管理局共建出租车与重型车辆监控中心,在车辆监控、交通状态分析与评估等方面实现数据共享;与江苏省公路局在道路线性参数、路基路面参数等方面实现数据共享;与江苏省公安厅共建交通事故鉴定中心,实现道路事故分析与复原的数据共享;与江苏省路政总队、三宝科技共建国道监控中心,实现路政车辆监控实时数据以及国道视频监控数据的共享,中心通过网络平台实时接收相关数据,并利用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帮助路政部门实现对路政车辆的指挥与调度,为创建平安交通提供有效服务。

拥有物流分拣、交通安全与控制等大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为淮安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提供虚拟仿真平台,为淮安城市道路交通控制提供决策依据。

三、企业共享

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汽车性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上实现共享。该公司以此为核心模块,已成功研发汽车道路模拟仿真软件,该软件平台可直接应用于各类动力学仿真软件,为车辆动力学仿真研究提供准确的虚拟路面激励,为汽车路面虚拟重构提供准确合理的解决方法。

根据苏通大桥周边路网布局,借助TSIS交通仿真软件,计算不同交通出行需求条件下的交通组织方案,及时诱导分流,避免更大拥堵和车辆事故的发生。依托智能交通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帮助中交一勘院、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建立了苏通大桥应急管理决策支持系统。

三宝科技、东风悦达起亚、景格科技分别与中心共享PTV交通规划与仿真软件、数控自动变速箱总成测试台及数据采集系统、汽车仿真教学软件等仪器设备。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