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11]  来源:

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及危化品的安全工作,1月10日上午,学校在翔宇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陆为群出席并讲话。

陆为群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居安思危,夯实工作基础,要认清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三是多管齐下,加强监督管理,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部门监管职责,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

关于学校2020年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编制工作,陆为群指出,要坚持“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综合平衡、协调发展,勤俭办学、讲求效益”的基本原则,量入为出、统筹安排、开源节流、依法依规。他强调:仪器设备购置计划要以提高规范化、科学化为前提;要充分发扬民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要集体讨论决策,专人负责;要组织好可行性论证,落实安装场地、运行环境及使用管理人员;要注重仪器设备的整体配套。

此外,陆为群还就大型仪器开放共享、2019年仪器设备计划执行、2019年设备清查盘点、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等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资处有关负责同志总结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大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部署了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教学科研设备计划编制工作及近期大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信管处处长高尚兵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部署了我校专项行动工作。

国资处、科技处、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信管处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下一条:国资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灭火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