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2]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通知、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好,5月7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矿盐中心和科技处、保卫处、后勤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陆为群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陆为群副校长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陆校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将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完善体系,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指导、谁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三是要深入自查,切实抓好整改。对于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必须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确保无死角,切忌流于形式、走过场。四是要加强教育,提高防范技能。要始终将安全教育作为实验室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努力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时时抓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五、细化管理,确保安全运行。要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机制,推进精细化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国资处张常新处长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程》,报告了我校三月份以来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推进情况,并就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保卫处胡建民处长、后勤处马建村副处长和科技处张浩副处长分别就实验室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和科研实验室安全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化工学院洪坤副院长、建工学院陈亚东副院长分别就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经验交流。电信学院实验室主任孔庆霞老师汇报了近期参加全国实验室安全培训的收获与体会。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四月份以来,仅实验室安全已组织校级层面检查2次,职能部门抽查5次,危化品和特种设备检查2次,配合市有关职能部门检查2次,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此外,目前已选派10人次参加全国范围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实验室管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秋学期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大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