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视频 
 
中心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淮阴工学院建立。淮阴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为江苏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2011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成为全国服务特需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学校拥有江苏省交通运输与安全保障重点建设实验室等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中心现有虚拟仿真实验室及机房20个,面积6000余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2232台套,价值6013余万元,有效满足了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总体需要。

中心有专兼职人员82人,其中专职教师60人,兼职教师12人,专职管理人员10人。正高职称22人,占26.8%,副高职称31人,占37.8%;博士学位49人,占59.8%,拥有硕士学位26人,占31.7%。教师队伍中有中组部“千人计划”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9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0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9人。已经构建了一支科研水平高、技术研发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中心教师注重科学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支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6项,发表三大检索论文213篇。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获批发明专利43项,软件著作权。

中心依据汽车生产过程、运输组织与系统规划基本要求,面向18个专业,设立汽车设计、汽车制造、汽车运用和交通运输等4个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形成了12个虚拟仿真模块,服务40门课程、已经开设83个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中心满足了不同专业学生对虚拟实验教学内容的需要,有效保证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与专业技能的提高。

附件: 中心简介.docx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