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特色创新
 
特色创新
您的位置: 首页>特色创新
特色创新

1)应用主导,体系完善:中心确立了“学生为本、虚实结合、应用导向、拓展创新”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理念,按照人才培养需求和培养规律要求,将实验教学内容设计为基础认知训练、基本技能训练、综合应用训练和开发创新训练四个层次,在实验项目设置上突出应用性;按照专业知识体系和实验项目的属性,搭建了汽车设计、汽车制造、汽车运用、交通运输等四个虚拟实验教学平台;按人才培养效果、资源共享与现实基础,强化“理论与实践”、“虚拟与现实”、“科研与教学”、“学校与行业及企业”的有机结合,形成了针对汽车和交通运输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真实实验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的完备的实验教学体系。

2)对接产业,区域辐射:中心紧密围绕汽车产业和交通运输行业快速发展对高层次应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对接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和交通运输各行业,构建了“汽车设计、汽车制造、汽车运用、交通运输”四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培养汽车产品开发、制造、运用和交通运输规划、控制、组织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中心为汽车产业和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在职培训和业务考核,提升企业技术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心辐射功能。

3)多元协同,共建共享:中心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通过建立合作共建与共享机制,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教学资源建设。由淮阴工学院牵头,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上汽集团、三宝科技、南京工业大学等行业、企业、高校院所协同共建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坚持在人才、项目、软件、设备等方面实现校际共享、行业共享、企业共享,形成了车辆与交通教学资源与成果创新的良性互动和循环机制,扩大了公共资源的规模效应,推动了行业、企业、高校院所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上共同提升。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