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教学平台
 交通运输 
 汽车设计 
 汽车运用 
 汽车制造 
 
汽车运用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平台>汽车运用
汽车运用
 

该平台主要开展汽车安全与检测、汽车故障诊断和汽车维护三大类虚拟仿真实验(图1),为现代汽车服务业发展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撑。主要开设交通事故复原、汽车制动性能检测、汽车发动机零件检验、汽车故障码检查、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汽车远程故障诊断、汽车维护、汽车车身修复、发动机拆装等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这类虚拟仿真实验的目的是使学生应用虚拟仿真平台提供的软硬件设备,在虚拟环境下自主进行交通事故复原,汽车结构的拆装、故障设置、故障诊断、故障排除以及汽车保养、汽车修复等方面的技能训练。

1 汽车运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架构

本平台共开设虚拟实验项目14个,部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见表1

1 部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序号

课程名称

 

实验项目

 

 

1

车辆保险与理赔

汽车服务工程

交通事故复原虚拟仿真实验

1)用交通事故现场模拟复原软件,进行三维人物、车辆的仿真动画创建;2)实现交通事故过程的360°全景再现。

1)培养学生根据现场对事故过程的推理和分析能力;2)提高事故的勘验精确度。

2

现代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

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制动性能检测虚拟仿真实验

1)对汽车制动性能检测方法与过程进行仿真分析;2)分析仿真结果,指出不合格项目及原因,提出汽车制动性能调整措施。

提高学生应用仿真软件进行汽车制动性能检测以及分析、调整的综合应用能力。

3

现代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

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故障码检查虚拟仿真实验

1)提供完整的故障诊断实训车间场景;2)强大的交互式操作功能;3)故障码检查。

培养学生使用虚拟软件进行汽车故障检查及处理的基本技能。

4

汽车维修工程

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维护虚拟仿真实验

1)模拟汽车维护实训过程;2)模拟汽车维护实训车间三维场景。

提高对汽车进行拆装、维修操作的能力。

.

.

.

.

.

.

.

.

.

.

.

.

.

.

.

.

.

.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