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5-12]  来源:

为及时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的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4月4日下午,陆为群副校长召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分别到生命科学食品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逐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落实情况,气体钢瓶、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管理,及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等。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良好。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方案,要求相关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按照安全规范,即知即改。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增强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意识,督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度淮安市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服务绩效评估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