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2019年度淮安市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服务绩效评估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4-13]  来源:

根据《淮安市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负管理和经费使用办法(试行)》(淮科〔2018〕161号)的规定,市科技局、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共28家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在近期公布的考核结果中,我校在全部参评单位中名列第一并获补助经费奖励。

近几年,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一直积极面向校内外用户推进大仪共享、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宽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面,提高仪器使用效率。当前,学校将10万元以上符合开放共享条件的302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全部对接淮安市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将50万元以上符合开放共享条件的35台大型仪器设备全部加入了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为全社会提供技术服务。2019年,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利用XRD粉末衍射仪、扫描电镜、离子色谱仪等大型科研仪器为江苏爱特福有限公司、江苏九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等诸多企业开展研发创新活动提供检验检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年,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体系,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信息化建设,实现科研设施与仪器配置、管理、服务、共享、监督、评价的有机衔接,不断提高大仪开放共享服务能力,为助推学校一流科技服务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考核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