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课程 
 实验教学项目 
 实验教学大纲 
 教材与指导书 
 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资源>实验教学项目
实验教学项目
 

序号

实验项目

功能

特点与效果

实验层次

1

减速器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完成零件三维建模和减速器的虚拟装配;进行干涉检查,优化零件结构;进行运动学分析。

培养学生使用计算机软件进行一般机械产品辅助设计的能力。

基本技能

2

发动机曲柄滑块机构虚拟仿真实验

创建三维CAD模型;实现零部件的装配以及机构的运动仿真;测量参数。

培养学生将基本理论与仿真软件相结合进行综合应用的能力。

综合应用

3

变速箱结构强度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实现主动轴建模、网格划分、施加载荷和边界条件等、定义材料等操作;显示应力、位移等结果云图;实现变速箱主动轴结构静力强度分析。

使学生从复杂的软件分析操作中解脱出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培养学生应用仿真方法综合分析的能力。

基本技能+

综合应用

4

汽车车身造型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实时、三维立体显示,完成汽车造型体量、形面、图形的分析,提出修改意见;通过车身CMF 分析对产品材质和形态表达理解设计理念。

培养学生应用软件进行仿真建模以及设计、综合分析的能力。

综合应用

5

离合器参数化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以汽车离合器为研究对象,学习离合器的设计方法;利用VB/MATLAB编程快速求出离合器和膜片弹簧各基本参数,并以此为基础绘制出膜片弹簧的弹性特性曲线图。

培养学生应用现代设计、分析方法与软件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

开发创新

6

汽车电动辅助装置虚拟仿真实验

汽车电动雨刮器、电动门窗等辅助装置模拟,让学生在仿真的环境中完成相关开关;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元件电路的搭建连接,进行系统原理分析学习和测试操作。

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实际操作能力,有效提高学习积极性。

基本技能+开发创新

7

汽车转向信号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建立系统的仿真模型并运行;分析各主要元件的功能和作用;改变系统的相关参数和电路连接方式优化整个系统。

实现学生应用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软件进行创新设计的目标。

基本技能

8

变速器执行电机控制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确定旋转角度与脉冲数的对应关系;实现无级变速器的执行电机的控制模拟。

实现学生对电机控制系统的认知目标,提高了学生进行无级变速器的执行电机的综合控制能力。

基本认知+

综合应用

9

微机控制点火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在仿真的环境中完成相关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元件电路的搭建连接进行系统原理分析学习和测试操作。

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

综合应用

10

汽车燃油喷射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汽车微机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模拟,让学生在仿真的环境中完成相关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元件电路的搭建连接;进行系统原理分析学习和测试操作。

提高学生进行综合应用仿真平台实现汽车微机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多工况模拟的能力

综合应用

11

汽车定速巡航控制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根据车速传感器及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号的特点,选择传感器的模拟器件产生相应的模拟信号;通过改变节气门开度的大小,确定输出PWM信号的占空比控制电机转角,从而改变车速。

培养学生综合应用理论知识,根据不同传感器信号控制车速的能力。

综合应用

12

汽车照明信号仪表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汽车照明信号仪表系统电路模拟,让学生在仿真的环境中完成相关照明信号仪表电路的搭建进行电路原理分析学习和测试操作。

实现学生对汽车照明信号仪表系统电路的基本认知目标,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

基本认知+

综合应用

13

汽车总线路虚拟仿真实验

在仿真的环境中完成汽车总线路的搭建进行电路原理分析学习和测试操作。

实现学生对汽车总线路的基本认知目标,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

基本认知+

综合应用

14

整体式转向梯形参数优化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对前轮定位参数进行合理简化;以外转向轮转角相对误差建立目标函数模型;利用VB/MATLAB编程实现不同参数的整体转向梯形优化。

培养学生综合应用基本理论、相关程序软件进行参数化优化设计的创新开发能力。

开发创新

15

汽车动力性能虚拟仿真实验

拟定实验参数,绘制驱动力行驶阻力图;计算各档爬坡度、动力因数、加速度、最高车速、加速时间和加速距离。

提高学生对汽车性能进行模拟、计算以及评价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16

汽车操纵稳定性虚拟仿真实验

实现对重型车辆侧翻预警及操纵稳定性分析;能对操纵稳定性能指标进行评价。

提高学生应用仿真分析软件及各种虚拟传感技术综合分析解决车辆操纵稳定性相关问题的能力。

综合应用

17

汽车转向性能虚拟仿真实验

结合国家标准,实现汽车转向特性测试方案设计与转向特性测试虚拟仿真;对汽车转向性能指标进行综合评价与分析。

提高学生应用虚拟技术进行车辆转向特性分析的能力,可对车辆转向性能进行全面评估,虚拟实现转向性能测试。

综合应用

18

太阳能光伏发电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光伏电池的4个标准性能参数拟合出电池输出外特性;通过引入环境条件修正可以得到不同光强及温度下的性能参数以及较为准确的输出特性。

实现学生对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原理、性能、操作等方面的理论以及相关仿真软件的参数设置与结果评价的基本认知目标。

基本认知

19

金属材料性能测试虚拟仿真实验

在虚拟环境中,设计虚拟仪器、拟定实验参数,模拟真实的金属材料变化过程,观察分析实验曲线。

使学生了解金属材料性能的主要内容及各项内容的测试方法,,实现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的目标。

基本技能

20

金属材料热处理虚拟仿真实验

实验理论学习和仪器演示功能;实验模拟功能;智能评价与实时帮助功能。

培养学生对仪器设备操作的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对材料试样选择、仪器设备操作、测试方法、结果分析与评价的综合应用能力。

基本技能+综合应用

21

金属材料疲劳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虚拟样机建模;虚拟实验过程控制;虚拟载荷谱获取;疲劳寿命预测。

培养学生掌握金属材料建模、边界条件设置、载荷谱获取、疲劳分析与预测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22

复杂结构数字化制造虚拟仿真实验

建立模型;编制程序展示车铣复合数控加工工艺和加工仿真等系列流程。

拓宽学生数控加工知识面,提高学生的数字化制造基本技能,降低实验成本。

基本技能

23

四轴卧式加工虚拟仿真实验

在宝鸡TK6350卧式四轴虚拟仿真机床上进行汽车用齿轮箱的四轴加工仿真;了解齿轮箱的加工工艺,理解齿轮箱的平面、孔的加工方式。

提高学生进行虚拟加工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24

高速加工虚拟仿真实验

建立仿真模型;展示高速加工工艺与常规加工工艺的异同点。

提高学生进行高速加工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25

车身覆盖件模具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车身覆盖件模具三维建模;虚拟装配;性能优化。

提高学生车身覆盖件模具设计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26

汽车涂装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可视化仿真可以实现涂装车间的布局设计和生产过程的动态仿真。

培养学生可规划和设计出切实可行的工艺方案,提高对建立物理模型、建立仿真模型和仿真试验分析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27

发动机装配虚拟仿真实验

可以全方位地检查零部件之间的装配间隙和干涉;通过程序自动检查装配状态。

培养学生对发动机基本构造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对发动机虚拟装配的基本技能,为发动机拆装实习奠定基础。

基本技能

28

连杆冲压模具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结合连杆结构特征,使用Proe进行冲压模具设计;根据零件描述和参数设置,应用Proe软件进行连杆冲压模具设计与分析。

培养学生进行虚拟冲压件模具设计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29

安全带扣冲压模具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进行零件描述和参数设置;使用Proe软件对汽车安全带扣类零部件进行冲压模具设计和仿真。

培养学生进行虚拟冲压件模具设计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30

塑料结构件三维建模虚拟仿真实验

Pro/ENGINEER软件环境中,使用基本特征造型方法进行结构件的三维建模仿真;使用高级特征造型方法进行结构件的三维建模仿真。

培养学生使用软件进行结构件设计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31

模型分析与检测虚拟仿真实验

学习使用软件的模具检测和模流分析功能模块;对制件模型进行必要的拔模、厚度和充模流动分析仿真。

培养学生使用相关软件进行模型分析与检测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32

模具分型面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针对塑料制件的分型面结构特点,选用相关的分型面法或体积块法,创建正确合理的分型面以分割毛坯工件;生成凸模、凹模、滑块等模具型腔组件。

培养学生使用相关软件进行模具分型面设计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33

流道与冷却水道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进行模具元件的流道和冷却水道设计;依据对制件模型充模流动的分析结果,选择最佳的浇注口位置。

培养学生使用模具设计软件的相关技能,提高实际操作与动手能力。

基本技能

34

车身造型要素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构建的造型数模导入showcase软件并进行材质分配和编辑;虚拟投影系统将输出信号投射,通过立体眼镜可以观察模型立体效果。

培养使用相关软件对车身造型要素进行分析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35

车身CMF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充分了解和分析色彩、材料、工艺等方面因素;结合设计方案,进行车身CMF 分析。

培养学生使用相关软件进行车身CMF分析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36

车身造型工艺可行性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showcase软件进行材质分配和编辑;导入总布置等结构设计数据,通过不同截面分析可行性。

培养学生使用相关软件进行车身造型工艺可行性分析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37

交通事故复原虚拟仿真实验

用交通事故现场模拟复原软件,进行三维人物、车辆的仿真动画创建;实现交通事故过程的360°全景再现。

培养学生根据现场对事故过程的推理和分析能力,提高事故的勘验精确度。

综合应用

38

汽车制动性能检测虚拟仿真实验

熟悉国家最新检测标准,应用仿真软件对汽车制动性能检测方法与过程进行仿真分析;分析仿真结果,指出不合格项目及原因,提出汽车制动性能调整措施。

提高学生应用仿真软件进行汽车制动性能检测以及分析、调整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39

汽车发动机零件检验虚拟仿真实验

针对发动机典型零件,模拟运用检验工具检测零件损伤;掌握零件失效的原因和规律。

培养学生针对发动机具体零件进行试验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40

汽车废气排放污染物检测虚拟仿真实验

使用汽车检测虚拟仿真软件对排气污染物检测过程和方法进行仿真;根据仿真检测结果,对照国家汽车检测标准,分析仿真结果,指出不合格项目及原因,提出减少汽车排气污染物措施。

提高学生综合应用汽车检测软件进行排放污染物检测并且能分析结果,提出改进措施的能力。

综合应用

41

汽车故障码检查虚拟仿真实验

使用景格汽车虚拟仿真软件对实际汽车故障码检查;分析和优化过程中的故障处理,注意局部细节问题。

培养学生使用虚拟软件进行汽车故障检查及处理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

42

汽车电路测量虚拟仿真实验

使用景格汽车虚拟仿真软件对汽车电路检查分析;优化汽车电路,注意局部细节问题。

提高学生用景格汽车虚拟仿真软件对汽车电路检查、优化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43

传感器检验虚拟仿真实验

用景格汽车虚拟仿真软件对实际汽车传感器检查;进行传感器优化。

提高学生用景格汽车虚拟仿真软件对汽车传感器检查、优化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44

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虚拟仿真实验

模拟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模拟自动变速器故障排除。

提高学生对自动变速器故障现象分析、诊断与排除的基本技能训练的能力。

基本技能

45

汽车远程故障诊断虚拟仿真实验

使用远程控制系统进行故障设置、诊断,使用电气仿真软件对传感器的电气特性进行虚拟仿真设计;运行各个汽车总成试验台和数据采集分析系统,观察、分析传感器工作情况及各传感器对汽车性能影响。

培养学生进行远程故障诊断的基本技能,提高学生进行实验设计、性能分析的创新能力。

基本技能+

开发创新

46

汽车维护虚拟仿真实验

了解维护虚拟实训软件的环境和功能;学习使用仿真软件对汽车维护进行仿真;掌握汽车维护工艺过程,注意局部细节问题。

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虚拟软件进行汽车维护的能力。

综合应用

47

汽车车身修复虚拟仿真实验

模拟丰田卡罗拉汽车外形修复;自动记录实训过程。

提高学生对参数设定、测量、分析和评估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应用

48

发动机拆装虚拟仿真实验

模拟汽车发动机总成拆装的实训操作过程;具备发动机大修功能,自动记录实训过程。

增强对发动机基本构造的认识,提高学生基本认知训练能力。

基本认知

49

汽车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

从汽车电子商务仿真角度,集成汽车企业、消费者、市场环境等参数,构建汽车电子商务实验平台;测试不同市场条件及网络营销策略下的市场反应并进行分析。

提高学生综合应用电子商务理论进行汽车类网站开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与管理的能力。

综合应用

50

汽车行业运营虚拟仿真实验

应用虚拟仿真平台,学生组建各自的汽车公司,分配不同角色,在模拟的汽车行业市场竞争环境中,互相切磋与博弈,进行企业经营决策;系统根据各公司各期的决策,形成各公司在市场上的最终博弈结果。

培养学生分析环境、沟通协作、制订经营决策的综合能力。

综合应用

51

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虚拟仿真实验

利用TransCAD建立交通需求模型;设计规划交通运输网络;评价近期、中期及远期规划。

提高学生使用TransCAD的基本技能水平;加强学生应用软件进行项目规划与案例实现的创新水平。

综合应用

52

物流中心分拣系统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构建物流中心分拣系统设计虚拟仿真平台;设计物流中心分拣系统,构建分拣系统仿真模型;评价分拣系统设计方案。

提高学生使用Flexsim软件的基本技能水平;提高学生进行物流中心分拣系统设计的创新水平。

基本技能

53

道路交通组织与优化虚拟仿真实验

利用VISSIM软件构建道路交通组织与优化虚拟仿真平台;组织优化城市道路瓶颈点、事故点等路段与区域;评价组织优化方案。

提高学生使用VISSIM软件的基本技能水平;提高学生进行城市道路组织优化的创新水平。

综合应用

54

行人过街信号控制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构建平交口行人过街信号控制虚拟仿真平台;设计平交口行人过街信号控制方案;评价不同交通条件及控制策略下交通效应。

提高学生使用VISSIM的基本技能水平;提高学生进行平交口信号控制的创新水平。

基本技能

55

汽车客运枢纽工艺流线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构建仿真平台,让学生对汽车客运枢纽的行人、车辆的运动流线进行设计,以掌握汽车客运枢纽的总体布局设计。

实验从客流、车辆等方面,通过虚拟设计及仿真与现实汽车客运枢纽的对比,验证虚拟设计的合理性。

基本技能+

综合应用

56

道路景观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道路景观设计实验,使学生能够借助虚拟的植被模型和景观色彩及文化表现形式,使道路景观的功能性与展示性达到了最完美的结合。

加强学生对道路景观的知觉力和直观认识,使设计创新过程在道路景观中得到表现,创新道路景观的形式,丰富了设计的体验。

基本技能+

开发创新

57

港口物流设备运营虚拟仿真实验

从微观港口物流仿真角度,构建淮安新港港口物流设备运营仿真与优化平台,分析现有设备运营不足之处,并找出具体的解决思路与方法。

与企业共建物流设备仿真平台,实现淮安新港港口物流设备运营仿真,提高设备运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开发创新

58

离散型流水作业线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学习使用仿真软件对实际物流系统进行仿真分析和过程优化,根据系统描述和参数,应用Flexsim仿真软件建立仿真模型并运行。

查看仿真结果,分析各种设备的利用情况,发现加工系统中的生产能力不平衡问题,查看结果的变化情况,确定系统设备的最优配置。

综合应用

59

自动分拣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了解Flexsim软件的环境和功能,结合简单案例,学习使用Flexsim进行物流仿真的过程和方法。

给出一个大型分拣系统的空间布局图。对分拣系统进行建模,模拟系统一天8小时的运行状况。

综合应用

60

生产-库存系统虚拟仿真实验

了解仿真技术在库存管理和库存控制领域中的应用,学习仿真结果分析的概念和稳态型仿真、终止型仿真,以及置信区间等相关概念。

某企业要投产一条简单的加工线,连续监测库存信息,即库存量随时间的变化情况,并统计有无缺货发生,缺货率和缺货量为多少。

综合应用

61

物流工程系统规划与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了解Flexsim软件的使用方法与基本功能;并能针对具体系统进行逻辑性分析,掌握Flexsim进行物流仿真的过程和方法。

研究三种产品离开一个生产线进行检验的过程,有三种不同类型的临时实体将按照正态分布间隔到达。

基本技能

62

仓储与物流中心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深入学习系统分析方法及系统调查基本步骤,在此基础上运用Flexsim软件的建立与实体系统要求相符的仿真模型,能对仿真模型进行分析,并进行系统二次改进与优化。

将采用一组操作员来为模型中的临时实体的检验流程进行预置操作。当模型完成后,查看默认图表和曲线图并指出关注的瓶颈或效率问题。

综合应用

63

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使用Hpds软件对实际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结构设计分析、计算和优化过程中的难点处理,注意局部细节问题。

学习使用Hpds软件对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设计仿真的过程和方法,分析各种路面结构的实用效果,进行方案优化组合。

基本技能

64

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学习使用仿真软件对实际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优化过程中的难点,并注意局部细节问题;学习和培养针对某具体案例进行实际设计、计算的能力。

根据使用者对主窗口中“面层类型”的选择,本软件可进行新建单层普通混凝土、钢筋混凝土、碾压混凝土、钢纤维混凝土和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设计。

基本技能

65

复合路面结构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学习使用仿真软件对实际复合式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优化过程中的难点,并注意局部细节问题。

软件可进行新建复合式(上面层为沥青混凝土,下面层为连续配筋混凝土或设传力杆的普通混凝土)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

综合应用

66

车辆物联网系统构建虚拟仿真实验

在物流车辆上安装车载监控终端系统,对运输车辆进行全时空管理,提高运输效率与安全水平。

通过配置物流车辆监控终端系统的驾驶室监控终端、冷藏车厢感知节点、物流车辆控制装置掌握智能物流物联网系统的原理。

综合应用

67

物流车辆数据采集与传输虚拟仿真实验

从车辆上采集车辆状态(发动机转速、温度、冷藏车厢温度、室外温度)、位置、速度等信息,传输至后台服务器,据此判断速度、温度是否超限,在地图上显示位置、方向、速度。

可在环境配置中添加太阳、雪花、雨点等影响冷藏车厢温度的变量;可模拟动态驾驶,在道路中设置循环背景;可设置超限指标。

基本技能+

综合应用

68

物流配载虚拟仿真实验

从物流信息发布、动画模拟配载装货、在地图上行驶、卸货过程等几个方面仿真物流配载的整个过程。

通过发布货物物流信息,车辆信息等,学生设置匹配物流供需双方各项条件,提供配载建议。

开发创新

69

道路线形设计及评价虚拟仿真实验

给出某一公路工程桩号、地面标高、平曲线半径、竖曲线半径、坡度等主要设计数据及设计要求,让学生对其平纵横线形进行设计与评价。

基于道路三维空间模型,增强学生道路设计的安全意识,从定量的角度评价设计的安全性,提高学生的道路的立体空间感。

基本技能+

开发创新

70

交通线路规划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交通线路规划平台,让学生根据交通需求调查与预测,构建交通小区,并设计交通线路,从而掌握交通线路设计的方法。

通过模拟仿真型动手操作和实践,模拟具体城市的某个区域交通线路规划,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基本技能+

开发创新

71

线形交叉口设计及评价虚拟仿真实验

在给出某一类型平面交叉口设计实例的数据及设计要求的基础上,让学生对平面交叉口进行设计与评价。

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在企业实际建设(完成)的平面交叉口,将企业实际操作内容带入实验课堂。

综合应用

72

干道交叉口信号协调控制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该实验,使学生掌握干道交叉口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的方法与流程,提高干道交通效率。

实验重点强化学生对于线控掌握,学生能够综合多个平面交叉口,提高干道交通效率。

综合应用

73

停车场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停车场设计实验,使学生能够掌握停车场的选址、规模及内部布局的设计,使停车场的停车效率和安全性达到了最完美的结合。

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来说明停车场的设计构思,学生能设计出高效、安全的停车场,丰富了设计的体验。

综合应用

74

指路指示标志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指路指示标志设计实验,使学生能够理解指路指示标志的重要性,使道路交通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达到了最完美的结合。

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来说明指路指示标志的设计构思,学生能设计出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多种指路与指示标志组合关系,丰富了设计的体验。

综合应用

75

车辆视频检测虚拟仿真实验

利用采集到的实际路段视频车辆信息,在实验室运用视频交通检测系统,让学生掌握交通视频检测的方法与流程。

通过对采集到的视频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培养学生利用视频信息分析交通状态的能力。

综合应用

76

工程招投标虚拟仿真实验

通过一个互动模拟训练平台,让学生在仿真的工程招投标环境中,独立地完成一次招投标,切身体验工程招投标的全过程。

通过模拟仿真型动手操作和实践,有效提高学习积极性。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动手能力。

基本认知+

综合应用

77

物流设备的选用与优化虚拟仿真实验

实验包括物流设备的选用与优化两个部分,让学生在全仿真环境中完成物流设备类课程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

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与企业共建物流设备仿真平台,将企业实际设备选用与优化内容带入实验课堂。

综合应用

78

GPS车辆监控虚拟仿真实验

理解GPS定位原理,运用GPS定位软件结合地理信息系统实现对车辆的监控与调度。

熟悉软件平台上GPS监控与调度相关功能模块的操作,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综合应用

79

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解仿真技术在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中的应用,根据自动化立体仓储出入库流程,设计出入库仿真模型,对仿真结果进行分析,优化设计方案。

根据某物流中心自动化立体仓储作业,构建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仿真模型,对入库、搬运、储存、出库等作业环节进行仿真优化。

综合应用

80

TMS系统车辆调度虚拟仿真实验

了解TMS系统的主要功能模板、系统架构,设计相关参数,对TMS系统调度模块进行操作,对运输车辆调度方案进行优化分析。

熟悉TMS的相关操作,基于TMS平台,设计相关参数,对车辆调度模块进行操作,优化调度方案,提升学生车辆调度技能。

综合应用

81

高速公路出口匝道控制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以某高速公路出口匝道为例,对UC-Win/Road仿真软件进行二次开发,对该出口匝道进行仿真分析,研究其通行效率,评价其安全性。

提高学生使用UC-Win/Road仿真软件的基本技能水平,加强学生对高速公路匝道控制的创新水平。

综合应用

82

道路交叉口交通冲突改善虚拟仿真实验

利用安全间接分析模型分析冲突的基本原理和冲突时间( TTC ) 遭遇时间( P ET ) 等分析指标的计算方法;评价道路交叉口安全改善前后冲突变化情况。

提高学生使用SSAM开发仿真平台的基本技能水平;增强学生进行道路交叉口主动交通管理的创新水平。

综合应用

83

供应链牛鞭效应建模虚拟仿真实验

熟悉零售商、批发商、成品制造商、原材料制造商等不同角色;展开不同角色之间的对抗;分析对抗结果。

提高学生对供应链中不同角色的认知能力;提高学生供应链管理实际操作的基本技能水平。

基本技能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