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外7月底
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运行管理实验教学教学平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特色创新公共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资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灭火演练

时间:[2019-11-27]  来源:

11月27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保卫处在枚乘路校区北园联合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国资处副处长伏乃林、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师生员工及保卫处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

伏乃林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是学校消防重点单位,更应该警钟长鸣。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希望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员工,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有条不紊的姿态投入演习,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副科长祁晗为实验室师生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特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按照“提、拉、握、压”等步骤进行灭火器灭火模拟演示,同时普及了遇到初期火灾时自救互救的常识。现场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并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成三组,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演练,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对增强实验室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灭火技能,提升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省科技厅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开放共享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邮箱:setfuzzy@aliyun.com